Hi,各位伙伴好 我是David

一. 前言

這次有把這2科合併討論的構想 ,主要是針對行政與民政兩科同學所提出的解決方案

尤其是普考行政和一般民政的同學因為考試沒有公共政策或是公共管理 (以下簡稱公管;公策),

應考時常有遺珠之憾 , 加上行政學也常有包含這2科的題目 ,而之前公管的討論也跑過了一輪

在此基礎和需求上 , 這次討論就以整合性的範圍為主 , 另外我的用書是以宋文的公策和王濬的公管為主

 

二.討論方式和範圍

我的構想是分成三部份 :

1.公管和公策交集的部份

2.公管專有的部份

3.公策專有的部份

討論的順序為 1>2>3 

 

這邊我先預抓了三週的討論範圍

第一週 : 危機管理與公共政策

第二週 :顧客導向與市場導向 ; 社會行銷 ,政策行銷

第三週 : 公共管理與政治環境 , 民意與公共政策 , 鄰避情結,自力救濟 ,政策運作

(因為有一些重疊不是很明顯 ,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再研擬之後的討論題目

 ,這部份還需要大家幫忙!)

三. 出題

因為是8月12號開始討論 , 在每一週的前面7天 ,我會在該範圍出若干題目 , 而討論時先以這些題目為主

同學們可以斟酌去練習 , 這個部份是自由參加 ,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把該週的範圍

能夠做複習 。 當然, 對該週範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一併討論.

 

我大致構想是這樣 , 希望有建議或是想法的伙伴可以趕快提出來  ,以便運作順利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5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